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

摩西的讚美(十七)── 在禱告中歌頌(2)
經文:詩九十13~17
鑰節:願主我們上帝的榮美,歸於我們身上。願祢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。我們手所作的工,願祢堅立。(詩九十17)
參考經文:出卅二32;申卅二36
提要
        前面(詩九十1~12)摩西強調上帝是我們得安息的來源,人若不降服在上帝面前,數算上帝的恩典,得著智慧的心,人生就毫無存在的價值。接著摩西轉向上帝祈求,因為他明白人的有限和不能,人的渺小和軟弱,氣息存留全在乎上帝的憐憫。因此他大膽發出這樣的禱告:「耶和堛I我們要等到幾時呢?求祢轉回(return),為祢的僕人後悔(repent)。」(詩九十13)這裡提到的「後悔」非指上帝旨意的改變,是指上帝改變了祂對待我們的方式(申卅二36),這是上帝慈愛的最深表現。摩西深知,上帝憐憫的恩典大過一切,因為摩西曾經以自己的永生,來祈求上帝赦免悖逆的以色列民(出卅二32),如此的愛,預表了我們的主,為我們所施的救恩。
        今日的鑰節道出摩西的兩個心願:(一)「願主我們上帝的榮美,歸於我們身上。May the favor(beauty)of the Lord our God rest upon us.-NIV」(二)「願祢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。我們手所作的工,願祢堅立。establish the work of our hands for us-yes, establish the work of our hands.-NIV」唯有上帝的扶持、幫助、同在、堅立,才能毫無攔阻地,完成上帝託付我們在世上的工作,和行完祂的旨意。若這兩樣能在我們生命中實現,那是極為美好的,也就是金銀寶石的事奉了。
默想
1.摩西在詩篇九十篇,向上帝所祈求的六件事(詩九十12~17),這六件事對信徒生命的追求極為重要,將它們表列出來,深入明白其真諦,將有助你奔跑天路,更確定永恆生命之寶貴。
2.摩西可謂是聖經中第一位偉大的詩人,透過他所寫的詩歌,使我們更認識上帝的全能,也能得著讚美的秘訣。
讚美的金言
1.讚美的歌,就是信心之歌,它能使黑夜變白晝。── J.E.
2.凡事稱謝讚美,最令撒旦羞愧,上帝最得榮耀。──J.E.
讚美的經文
1. 以色列家阿!你們要稱頌耶和華。亞倫家阿!你們要稱頌耶和華。(詩一三五19)
2. 耶和華我的磐石,是應當稱頌的。祂教導我的手爭戰,教導我的指頭打仗。(詩一四四1)
3. 我的上帝我的王阿!我要尊崇祢。我要永永遠遠稱頌祢的名。(詩一四五1)
讚美的禱告
        親愛的主阿!願主我們上帝的榮美,歸於我們身上。願祢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。我們手所作的工,願祢堅立。我們是祢的民,是祢草場的羊,我們要稱謝歌頌祢,直到永遠;要述說讚美祢的話,直到萬代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,阿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